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【食 | 台北 】2天連訪2家家常泰式料理 -- KiKi Thai CAFE 及 泰廚鄉

姊妹們的約會,早在去年12年中就開始約了,好不容易到這個週末才湊到全員有空。在約的時候好想吃泰國菜;明明在上海的時候,泰菜可是我外出聚餐的前幾個選項之一哪......但在台灣反而没什麼機會吃,為何??

因為想逛明曜的關係,決定就是要在那附近的餐廳;kiki thai就雀屏中選了,訂了星期六晚上的5:30。




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天氣已晚,Kiki Thai的門口說實話,不太顯眼。


  



我們在門口探了一下,才發現了招牌是没錯的,然後才走進去。進去時,人不多,大概才一、兩桌人。


按照慣例,仍然要點的,就是冬蔭功湯(menu上寫的好像是同音不同字),但很妙的,我發現它有分清湯和濃湯,當然,根據經驗選了清湯。另外必點的烤豬頸肉和打拋豬肉都點了,但是涼拌的青木瓜沙拉,則是發現它居然"加鹹蛋"就不敢點了。


  

可能人還不多的關係,點完菜其實上得還蠻快的。點的蝦醬四季豆一下就上來了,然後黃咖哩雞也來了,白飯要單點的,我們四個人各點了一碗。不得不說一下,這改良菜也改得差太多了,咖哩没咖哩味,感覺像在單吃椰漿。四季豆我是覺得我比較喜歡再炒乾一點的,這盤有點水過多這樣。


  

然後打拋豬的份量有點少吔。但口味算是還可以啦,至少我没壞印象。應該算是所有點的裡面最下飯的一道吧。


  

果然,點清湯才是對的,喝起來,湯的味道有對,所以可以肯定該有的香料都有才能有這樣的味道;雖然還是吃得出有偏掉,但應該是以上幾道裡面最接近我在泰國吃到的一道了。不過,雖然說是海鮮酸辣湯,但印象中好像只有放蝦(放了不少隻就是了),一般不是應該還會放花枝進去的嗎??




最後上來的烤豬頸肉份量也是不多,底下還墊了洋葱絲撐著。肉片入口有彈性,還蠻不錯吃的,而且配的沾醬也蠻棒的,酸甜香辣,會讓人想一片接一片。


每個人都有點一杯泰式奶茶,個人覺得它的泰式奶茶到是做得挺道地,真的是奶水加煉奶喔,而且我嗜甜得很,點了少冰,那甜度也還蠻深得我心的。


這樣一頓吃一來,每個人NT$506元,個人感覺不是很值得,孕婦回家還大喊没吃飽,口味只能說算是帶點泰式風的熱炒吧XDD。以後想吃泰國菜,應該是不會考慮這家的,除非超想喝它的泰式奶茶吧:P
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5號
電話:02 8773 5558
服務時間: 12:00–14:00, 17:15–22:00
星期日提早一小時打烊




顯示詳細地圖


昨日去吃了一家味道不夠泰的泰國菜後,今天又碰巧上海認識的朋友又約吃泰國菜,實在還蠻期待的,尤其在約時就有先看過他人寫的食評,說是一家香辣夠味的高CP餐廳咧


這家店也是不怎麼顯眼,位在文湖線的西湖站1號口出來,要過基湖路。




因為它的招牌下已經有車佔在那了,我和朋友錯從2號出口出,過了基湖路還没看到招牌只好四處張望,但站在對面就算看到招牌,我們還以為那只是它的停車場......但基於門牌號推算,這位置應該是餐廳位置才對,我們就過到對面去一探究竟了。


没想到到了才發現,因為它餐廳在比較裡面,入口到招牌下可是可以前後停2台驕車的呢,看它在有多裡面。


  

進到店裡後,發現店可不小呢,要是全坐滿的話,5-60人跑不掉吧!!而且店員好像不多捏,不知道到時會不會出菜出很慢呀。




一看菜單,果然如人家食評所說的呀,每道大約都才一百上下吔,我們五大一小先點了8菜一湯;有檸檬魚、綠椰汁牛肉蝦醬空心菜、拌豬肉、青木瓜沙拉、月亮蝦餅、打拋豬肉、冬粉蝦煲和冬蔭功湯,後面又加點(蝦醬高麗菜椒麻雞吧...),最後總共頂多1千出頭吧,而且人家白飯是附的唷,不必自己加點呢。


可能我們來得早,我們開始吃時,大概加我們才只有三、四桌,上菜速度可快了。




菜單拿過去没多久,立刻上了蝦醬空心菜和青木瓜沙拉。蝦醬空心菜太好吃啦,不過這家做的是微微微辣口味,因為只有小朋友有覺得辣......哈哈......至於青木瓜沙拉,仍然不夠道地,應該還是香料的問題吧......我只有吃到我討厭的洋葱味>"<




每一道都好好吃,幾乎每盤全掃空。吃都來不及了,只能趁著上菜上了一半,趕緊再捕拍一張照片,不然,都是没兩三下就盤底朝天的啊。


這次最令人驚豔的,就是箭頭那道冷盤,名字記不太起來,好像是叫什麼拌豬肉的,它旁邊那道是我必點的打拋豬肉,只能說完全被這道香辣夠味的冷盤比下去了啊~~剛上的時候看到給的是高麗菜葉有點傻眼,但没想到是絕配捏,高麗菜又甜又脆,內包香辣夠味的豬肉實在是超~~好吃的(大拇指)!!這道,不論是配飯還是包在高麗菜葉裡這樣吃都讚,再去吃的話肯定是必點的一道!!


第一輪點的剩冬蔭功湯這道還没上,又再加點了第二輪,依然是馬上掃關關XD。菜都吃完了湯還没上,老闆應該是漏掉了,但也是一催馬上來唷!!湯料很豐富,蝦子、花枝和蛤蜊都有,但調味比起來差了點......泰菜的靈魂不完整哪--略顯可惜!!


這頓被主約人搶先付帳又不收我們,到底是吃了多少其實我不知道說。但記得看菜單每道菜的單價不高,大都在一百上下,最貴的好像也才159,相信這頓吃下來,人均應該落在NT$2-300而已吧!!!值!!



泰廚鄉泰式料理
地址: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34號
電話:(02)87510592
營業時間:中午十一點半到下午兩點半,下午五點至晚間九點



顯示詳細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