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【食 | 上海 】Simply Thai 天泰 新天地 暫別宴

在混了9個月之後,終於要面對現實,返台好好認真學習,為了未來新的工作打基礎。想到與朋友們及老公要暫別個好幾個月,真是超級不捨呢......


所以在回台前一天,和幾個朋友一起吃了個飯,這次選在市中心的天泰 新天地店,方便浦東與浦西的朋友前往。








話說,星期五晚上的餐廳總是要前一天先預約,否則只好等等等等等......Simply Thai挺不錯的,我們預約了7點,但因為人不齊,先跟門口在登記等位的服務人員告知因為人還未齊,所以要延後入席,也都OK。



  

在等其他人的時候,我和另一位一同前往的朋友就先逛逛新天地囉......好久没有在晚上來這兒逛了呢......



  




隨便走走拍拍,也和我的新相機培養點感情XD。晚上的氣氛很好,果然是外國人來的地方。



 




没想到老公到了就直接進店裡了,所以我們就先入席,先點好菜,這樣人齊就可以開動啦。










一入座,立刻就上了一碗像大哥豆的花生和生菜盤。



  




然後,當然要來一杯我最愛的泰式奶茶啦啦啦。味道已經很接近在泰國喝到的奶茶囉,讚!!






首圖的綠咖哩、豬頸肉、青木瓜沙拉、打拋豬和蝦餅應該是我們每次去吃泰國料理就一定會點的幾道,而天泰這幾樣都做得不錯,挺好吃的。但其實還蠻明顯是有針對上海口味調整過的,也就是吃得出稍微徧甜味,但好在没有甜得過頭,青木瓜沙拉的辣度也應該是減過量的,剛好符合在座友人不太能吃辣的程度。也算完美。








豬頸肉盤子上的那一小碟沾醬友人們是愛得要命呀,明明盤裡的肉和菜都空了,人家來收盤子還一直不給收,最後乾脆把那碟沾醬拿回,拿著一開始上的生菜猛沾,就没差點拿起來舔乾淨了XDD,也太好笑了......大家。











青木瓜沙拉是用一個缽盛了端上來的,服務人員會問要不要幫忙拌勻。這當然是好啦,大家這時上什麼掃什麼,完全顧著吃了,有人代勞那當然是求之不得啦......哈哈哈哈哈哈......






我最愛的冬蔭功湯(泰式海鮮酸辣湯)也是必點哪,有好喝的湯,我才會想再次光臨。






湯是一小盅的,大概2個人一起喝剛好。喝起來挺夠味的,辣道恰到好處,也不會太鹹。大加分。





除了綠咖哩,我們也點了紅咖哩,不過......天泰的咖哩特色不夠明顯,有人還直說根本所有咖哩吃起來都一樣哪......






最後一位友人到的候,桌上大概都被掃光,就再加點了一道黃咖哩......所以本次黃/綠/紅都吃到了。






米飯好像是RMB8/人,是還不錯吃,但好貴呀......



  
 


感覺它的蝦醬空心菜的蝦醬味道也是不明顯,但這道我們點了兩次,是真的還不錯吃啦。蝦仁粉絲沙拉端上來的時候,我感覺它的賣相不佳,但吃了後覺得還是做得不錯的,只是目前我覺得做得最對味的居然是朋友自己做的XD。


一頓飯,大家吃到都撐了,每個人均約RMB150(含服務費)。
這家如果還能有一群六七個人一起去吃飯的話,我想,還是選項之一的一家店。食物好吃(在座的大家一致好評)、地點也算遠近適中。店內的氣氛也很不錯,只是其他桌吵了點,不,這種可以嗨一點的店也才比較適合我們吧。


,我看點評上,有人說只有這家分店和IFC的店都有收10%服務費,其他家没收,不知是真是假。該不會剛好兩家都是在市中心的另地所以才有收吧......



天泰 新天地店
地址:上海市盧灣區馬當路159號(近太倉路)
電話:+86 21 6326 2088

http://www.simplylife-sh.com/



顯示詳細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