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2013 日本 b-mobile 及 wi-ho 大對決

其實去日本,用b-mobile已經是第二次了,但這次在買的時候,卻幹了一件天大的蠢事......


年初因為家族旅行,一家子人到東京,由於是下午的飛機去,到日本其實也那都不能去了,所以一開始的規劃就是直接從機場出來後,就先到羽田機場附近的日航飯店住一晚,隔天再開始一天的行程,而且為了唯二的兩小,一個要去麵包超人,一個要去看吉卜力博物館,第一個行程就要兵分二路。有過2012年去大阪/京都的經驗,直接開台灣大哥大的漫遊雖然是很方便,但是不能開分享這一點可是對我們來說很是麻煩......所以就買了b-mobile裝在3G分享器裡,醬只要是一起行動的人,都可以連線上網了,不用每個人都開漫遊。



這是b-mobile,我買的是大卡。


由於第一次是在出發前一週,在b-mobile 英文網頁購買,直接寄到第一晚入住的飯店,而且那時候,1GB的這個產品,b-mobile應該還是有1個月(30天)有效期的。造成我第二次購買的時候,完全太有自信......真是悲劇了,一路一直確定/下一步這樣地一直按下去,想說,剛好有人要從日本回來,就買好請人帶回,我這樣一落地就馬上可以用啦,真是完美。一直到結完帳,我完全没有發現什麼問題......那時大約是距離出發前一個多禮拜。


然後,要出發前一天......信箱收到一封b-mobile的信了,居然...居然...居然...說我的期限到明天(也就是出發日!!!),天哪,這是怎麼一回事,我才慌張地再上購買網址去看個仔細--它的規定什麼時候改成了有效期只剩14天,而且還是從寄送日開始算起的!!!???我昏了......我要浪費掉3980円了!!!


還好我當初想說,台灣最近這一年來超流行租用3G分享器的,我也想嘗鮮,所以試著去租了wi-ho的黑旋風......為何說試著呢,因為看各大部落客的介紹文底下,老是有人在抱怨租不到,然後還一堆人說要至少一個月前上網去訂才有可能租到......害我網頁一路進去到刷完卡,還不太敢相信怎麼這麼容易啊......


出發前一天收到了一個包裹,其起拿起來的時候有點傻眼,就一個便利袋,打開發現,是有一個像盥洗包一樣的黑子袋子裝著啦,應該保護強度還算夠......裡面附有一張清單,告訴你到時候還機必須是清單上所有東西100%完備才行。






除了機子本身,還有一個大功率的充電插頭,本來不想帶去的,為了一堆電子用品,我已經另買了一個超好用的1轉4(2個2插加2個USB)插座。還好有仔細看,人家配的插頭可是1.8A的呢,充起電來真是超快!!!





這台機子本身體積不大,重量也還好。按鈕就2個--左側的電源開關和右側的選擇搖桿。清單有建議拿到要先試用看看可否順利連線,所以就先開機來試試囉......





打開,顯示是圈外,嗯,表示開機正常,然後1.96GB已用,剛好拍照存証(我是記得人家介紹有說這台也是有限流量的,而且還是月流量,拿到接近流量上限的不是超倒楣!!??還好我這台才用了一點點)。機身背面有貼上SSID及WPA KEY(密碼),我拿手機搜尋到了訊號,打好密碼,開心地按下加入......居然無法加入!!!!!!,老天!!不會吧,我不會拿到機王了吧,重覆一直重新開機,再重連、重輸入密碼,都是無法加入連線!!搞了快半個鐘頭都還是不行!!??


我完了,我們一行六人,就只有我是從台灣出發(我會早其他人約一個小時到),其他人都是從上海出發(還有一個倒楣鬼從香港出發,坐到一大早6點的班機,到關西機場好像才8點多......),我在台灣負責網路租用,到時候一個禮拜没網路用,我要怎麼向大伙負責!!!???


急得要死,趕緊打電話去特樂通公司,我明天一大清早要出發了,還給我搞這齣......啊不是說星期六有上班的嘛,早上10點打去給我電話響了快2分鐘都没人接,停了10分鐘再重打,還是一樣!!!X的,火大!!!這趟出發前的插曲真是讓差點嚇得我屁滾尿流......我真是拿到機王了嗎??我究竟還要帶它出門嗎??b-mobile只剩一天有效期,我怎麼跟大家交待啊......


到了關西機場,我對wi-ho實在不抱希望......還未出艙門,就搜到一堆別人的訊號,真他X的......而我的這台還是無法順利連上。不管了,先衝吧,我還得負責先去搶排買大家的icoca和haruka的票咧,聽說得排上一個小時,到時再打算吧......


等行李的時候,我一邊設好b-mobile,然後一邊再打開wi-ho試著重連......終於,上帝呀、佛祖呀,感謝保祐呀,終於給我成功連上啦(都要喜極而泣了我),當天晚上再自己吸收了重新充值的錢(還只能再充1G 3980円,X的!!),又有2台機器可用啦~~


老實說,這趟使用下來,wi-ho在有連線時,不管速度,還是訊號強度,和b-mobile比起來,實在是大勝......但出發前的這個大插曲,再加上使用過程中老是休眠後醒不過來,老要我用重新開機這招才能喚醒(連有時候要關機,長按電源鍵也無反應,只能拔電池),我真是覺得我拿到的那台的品質問題很大!!!


b-mobile在京都市區的訊號也都還可以,但到宇治、嵐山等地方就有些地方訊號很差,甚至無法連線。6個人用2個裝置,照理說應該是綽綽有餘(wi-ho號稱可以同時最多10個連線,我那台3G分享器號稱可以同時最多8個連線),但實際上是,因為b-mobile訊號不良時,全部的人都只能靠wi-ho,但大家都連上時,根本没有人可以上得了網!!??(我拿到的那台wi-ho,好像同時有3個人連上時就開始lag了......)


這台wi-ho在迪士尼仍然有死角,但比起b-mobile的表現,仍然是大勝。然後這台最大的優點......大概就是很耐久(因為根本不允許同時用到最大連線!?),好幾天都是早上8點多出門到晚上8,9點回到飯店,多仍有1到2格電。它本身還可以拿來當行動電源(所以有另附一根USB連接線),這功能還不錯,可惜我這次背了一大一小的行動電源出門(很怕没電這樣)......根本無它用武之地。


wi-ho一天租金是約NT$269(利用部落客連結優惠),然後b-mobile是14天1G要價近NT$1100(現在有出一個專為台灣遊客專用的台灣VISITOR SIM for JAPAN網路5天吃到飽,只要NT$880就可以5天吃到飽,而且是在台販售,所以在台灣就可以拿到卡了。不過人家說日本没真的的吃到飽啦,還是到一定容量就會有限制的。)


再要去日本的話,如果都在市區活動,我應該會試用新的880方案。wi-ho讓我是又愛又恨,但真的不想再拿到機王一次。而b-mobile 1G的方案,剛看好像又改成有效期從"購買"那天開始算14天了......真是不知道要怎麼說了,反正這個方案我應該是不會再考慮了。真的太危險....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