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買鞋鞋的困擾(5/28更新)

最近又流行回來尖頭鞋了,太棒啦,每一雙都好好看,好想全部買回家唷,我一直流連在shopbop、Amazon、甚至NORDSTORM以及淘寶上,但遲遲没法下手啊。


可恨我腳板太薄,没肉,又是第二指超長的那種腳穿什麼鞋都磨穿平底鞋走久腳板會很痛,然後包鞋都會磨我的大/小腳趾關節,冬天可以穿超厚毛襪因應,但夏天我根本没法穿夾腳拖以外的鞋出


每到夏天,我都要買一堆的矽膠水泡貼,整腳最高記錄可以同時貼5個大大小小的貼布。恨哪~想想這問題應該不是只有我才有吧,今年就上什麼都有在賣的淘寶上看有什麼法寶......






這個矽膠半墊直接掛到第二根腳趾頭上就好,先前已買一副膚色的,但比這組厚一些,加了有些鞋感覺太擠腳,又去淘了這款薄一點點的,希望可以更舒服。以前只有在襪子店買到棉墊的,掛在大趾和小趾上,但不夠軟,支撐力也不夠,感覺一踩下去就整個扁了。另外這個也比市面一堆的貼的矽膠半墊更軟,觸感就好像是NUBRA那樣。真是我的救星哪~~

如果可以有不用再加穿半截襪就可以固定的話會更好。YA!我今年終於可以把我的高跟鞋穿出門啦~~




這東西根本就是腳趾頭的好朋友嘛,最會磨的腳趾就是小趾跟第四趾,一起套上就不會磨到出水泡啦......但略感太厚,同時套2趾我應該要穿大一碼的鞋才套得進去吧......






這2樣真是包鞋最佳良伴哪......最會磨的兩側關節處真的保護得超好了......目前穿樂福鞋可以藏到完全看不到,但一般的娃娃鞋就一定會微微露出來,還好它的顏色和我腳的顏色没差很多。至於今年最流行的透明鞋或是超淺尖頭鞋我就想都別想買了......肯定超明顯的吶吶吶吶~~~


然後,逛了那麼多鞋的網站,尤其是美國的,突然發現,人家設計師品牌可以選楦頭吔!!為什麼東方品牌的鞋没有呢......


以下這個對照表真的是超讚的 
 
最上的表是各國鞋碼對照,也有列出各碼的實際尺寸,下面2個表是按美碼所對應的楦頭寬度,分別以英吋和公分顯示。

出處:DesignerShoes.com
Wiki上也有各國鞋碼對照表(女鞋在最下方)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hoe_size
 

啊,好想入一雙尖頭螢光黃或是白色的高跟鞋唷~~~


5/28更新


回到台灣,應該是剛好直接進入夏天了吧,涼鞋又該出動了啊...但我的爛腳還是什麼鞋都會被磨得亂七八糟,所以我的夏天好朋友變成一堆的保護貼

最早,市面上只有貴鬆鬆的scholl,它貴歸貴,但比起3M的後腫貼或是OK繃都好用後多,我在什麼都試過的情況下,最後只買scholl的保護貼。






但它一盒才2大3小,要價NT$399左右,後來有碰到特價買一送一,我幾乎都是瘋狂屯貨的,因為這東西一貼大概5天就掉了,好心疼呀...但它真的很好用,比起3M的後腫貼,要牢固多了。我還曾貼上3M後腫貼後走没幾分鐘,就發現整個被鞋後給磨破!!!真的是走没幾分,可能就從我家到巷口過完馬路的距離!!! 





小尺寸的在改版後(左邊的)比較方便貼,因為原來的塑膠片改成軟的,更容易貼合腳趾,但是它的中間的矽膠變小了,保護也變小了,哭哭...這東西其實也叫水泡貼(看英文原名就知道啦),在起水泡後貼上,中間那塊會吸滲出的水,然後會變白,水泡也會好比較快。但我其實都在還没磨就先貼,當保護用...


奇怪的是,近3年要找都好難啊,是太貴的緣故嗎?以前小屈就買得到的東西,後來我要像去日本逛藥妝的精神到處找才能買得到...


去年和今年的日本行,我在日本藥妝店也在狂找這種水泡貼,結果人家3M也有出這種保護貼,而且便利商店就有在賣,但比起來,價格也都和scholl差不多貴...


好在,在去年康是美也自己推出了他們的防水透氣護膜, 雖然比起scholl是有薄了一點,但它的作用可是沒比較差,而且重點價格才scholl的一半而已吧...剛推出時還有特價,我就一口氣屯了12盒XDD






其實我也買過所謂的人工皮,就是一盒一大張的那種,厚度是夠了,但是不好固定,還要加透氣膠帶貼住,那真是醜斃了...用了一次,剩的就丟在一邊了...


唉,女人為了能穿美鞋出門,真的是要費盡心思哪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