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【食 | 上海】美樂點心 粵式茶餐廳

這家,我們就像在走灶咖一樣,每每約吃飯,第一個跳出來的選項就是他--美樂點心。


他的位置在新梅廣場的後面,離八佰伴非常近,算是一個很好的點。想當初我剛到上海時,這區就一個八佰伴和對面的時代廣場,附近一片荒涼。店的原址我記得是上島咖啡,去吃過一次午餐,等餐等到快到上班時間(我們午休是12:00-1:30),整個大怒啊,從此没再踏進上島一步。後來新梅開了,這一區整個超熱鬧了。


因為地點很好,尤其9號線在新梅正門口的出口通了之後,只要穿過新梅,從後門出就可以到美樂。從開幕到現在,每次去光顧人都不少。我們約平日晚餐吃飯還可以訂位,週末假日時間就只能現場排了。尤其這次是在母親節的晚上,剛好我下午在新梅做指甲,接到朋友訊息說不能訂位要去現場候位,還不到六點,進去整場非吸煙區就都是人啦。






因為他没大桌的關係吧,翻枱很快。但也等了約半個鐘頭,終於可以湊到2張桌可以容納8個人,好在店裡有免費無線網路,邊上網邊等,OK的。我們人數多,等等就可以多點幾樣愛吃的菜囉,ㄏㄏ......






蝦仁腐皮捲,一定要在點菜要求先幫忙切好再上,否則常常都上了再拿回去切。這道熱熱吃真的是超讚哪~~每來必點,他們家用的蝦仁都蠻大的,一捲咬下去蝦仁就彈入口哪......


XO醬爆炒烏冬


我每來必點的還有這道XO醬炒烏冬,口味稍辣,鹹鹹香香的,烏冬也蠻有彈性,軟硬度恰好。只是吃下來,怎麼好像份量有稍稍變少了呢,我以前一個人一盤吃不完,總是最後還打包回家,現在去我都一個人默默就喀光啦!?


先生炒飯


這炒飯挺好吃的,但我一直在等我的最愛烏冬上來,所以少少試了一點,我還是愛炒烏冬多過炒飯哪!但說實話,這炒飯是蠻好吃的。


新竹炒米粉


米粉炒得還不錯,只是我覺得太油了,不知道是這次失手還是本來就醬,有再去複檢的必要,哈哈。


台式九層塔蝦仁煎蛋


這道我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點??没想到上來一看,哇!!蛋怎麼可以做到這麼厚呢??而且蛋有煎熟但不過老,重點是裡面的九層塔香味夠,光這點就大加分了啊...感覺上海要找到用台灣味的九層塔的店很難吔,有的只有聞起來有香氣,吃起來没味道,有的則是乾乾癟癟都是梗想念九層塔的味道的話,來就要點這道啊。


金銀蛋莧菜



這道是朋友點的,我一般都是點蒜蓉的做法,簡單又好吃。來上海後發現莧菜豪~~好吃哦,所以這道我也就夾點葉子吃吃。真的還是大推他們家炒蒜容的做法,簡單又美味。


XO醬炒蘿蔔糕


現在看照片才發現,我當晚有吃到它嗎,是一上菜就傳走了是不??他們家的蘿蔔糕炒得很入味,這道完全就是他們家紅牌來著,來的人必點啊。


君度橙花骨


橙醬微酸微甜,淋在排骨上那滋味真是棒。没三兩下就啃得清潔溜溜。不過一盤好像没8塊,有人没吃到在一旁大叫,ㄎㄎ...


他們家的刈包也不錯吃,只是價格稍貴。還好了,回去再吃便宜又好吃的阿母牌刈包ㄏㄏ


然後,現在想起來,我没點到超好吃的醬汁蒸鳳爪,只是在現在這非常時刻,不知道這些禽類菜式是不是還有在賣,因為店家現在一般都買不到雞啦...像他們家的脆皮炸子雞,我看點評上也是都說現在點不到啦...真的很可惜...


畢道是以前東區的糖朝的師傅的店,甜品部份真的每次來吃都讓人豎大姆指!!讚!!


東區粉圓


東區粉圓,還是喜歡點熱的,紅豆湯底,有珍珠、地瓜圓和芋圓。紅豆湯綿密有料,不論珍珠、地瓜圓或芋圓都是煮得QQ得不軟爛。


木桶即製豆腐花


人多,點桶豆花吧。真的是點了現做唷,我們等了應該有超過半個小時。但一上來就覺得真是值得啊。記得以前要吃豆花得大老遠跑去浦西超~級~遠的台灣人的店才能吃得到道地台灣味,但現在,在市中心就有啦~~




第一次盛大概8分滿,加糖漿和花生仁。哇~~花生仁怎麼煮才能同時像這樣保持完整外觀,但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呢??它的花生也是香氣十足,大姆哥!!但糖漿過甜了,有必要再調整一下,同桌有人還去拿水來加XD~




上來的時候還有一碗黑芝麻醬,没吃過醬吃法,少少添一點試試。芝麻醬也是超香的。看他菜單上,似乎就有黑芝麻豆花這樣單品。


但點整桶豆花其實是只會附糖漿而已的,點單時有備註加點花生,但因為是老主顧了,上來多了一份黑芝麻,而且連豆花及花生仁都是招待的,感謝宋副理啦......





這碗是母親節活動,每單滿RMB150就送的雪蛤蓮子湯??名字不太記得了,不過一大桌只來這一碗没法分啊...就給辛苦的隊長夫人補一下囉ㄏㄏ...


最後結帳,每人才42元,我們真的點得太克制了啊,早知道就再多點幾道!!到了自家廚房就別客氣才對嘛XD~






後記:豆花吃甜的是只有台灣人才這樣吃嗎,聽說剛開幕,整隊人去試吃,但剛好我人在台灣没跟到,說看到別桌也有點這道木桶豆花,但上海人不知如何下手,他們習慣吃鹹的哪...好像最後還拌了菜的湯汁進去一起吃orz......只是我這次見鄰桌也有人點黑芝麻豆花,不會剛好是碰到台灣人了吧......




地址:上海市浦東新區浦東南路1085號-1(新梅廣場後門對面) 
電話:021-58828806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