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【食 | 上海】小城膳坊 台灣私房菜


最近又有新店開張,真開心。這家店是四月底朋友發現的,結果我們短短一個星期內就去光顧了2次。




這家是在聯洋廣場的 C區,在唻吃麵的對面,記得以前這一排好像都是些麵包店,不知什麼時候搬光了,店裡的空間不大,店面很淺,一進去右手邊是櫃檯,然後光站在門口就會和用餐的人面對面,眼對眼......而不幸的,我們第一次去才四個人,就是坐在面對大門的位置。



四個人,簡單點了四菜一湯。


菠蘿油條蝦


乾扁四季豆


台灣三杯中卷

梅菜扣肉

阿姆的味道




在中國這個神奇的地方,有點飯的話一定要叫店家飯先上,不然都菜都吃完了才來。點的4樣菜都挺下飯,尤其它的三杯中卷真的好好吃,調味是很道地的台灣味,中卷也都很嫩,常常在這裡吃都會吃到老得咬不動的中卷,這家的不會,所以這道菜若有好好保持水準的話,應該每次來每次都會點吧XD。



第二次聚會有7個人,我們終於可以坐到裡面唯二的大桌(但大桌好像也只能最多坐8人)。


這家的特色就是上菜神速,很適合我們這些餓死鬼,通常菜一上就迅速見底:P但我也只有在剛上菜的時候能拍得到擺滿桌的照片XD






這次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,除了仍保持水準的三杯中卷之外,就是這樣客家小炒了,非常的好吃,所以也是最快見底的。我們家那位因為從浦西過來,晚到,只好努力幫他留菜,不然可能到了也没東西吃了:P


没拍到獨照的薑絲大腸似乎也頗受到友人好評,我没吃,因為我不愛薑XD
 

客家筍絲控肉


這道筍絲控肉也挺得我心的,但可惜是我比較愛類似油悶筍那種做法,這個略為淡了,好像還有點甜??

蒜蓉菠菜

培根高麗菜


話說,好吃的高麗菜還是台灣比較吃得到,隨便熱炒店裡的都好好吃,可能品種不同還是怎樣,這裡的高麗菜比較粉,不脆,唉唉唉......


三杯中卷和台灣香腸

蘿蔔貢丸排骨湯


本來點了8菜一湯,後來又加點了2樣。這乾鍋牛蛙是店家一開始漏點的,後來加點才上來就覺得它口味太重,因為飯都吃得差不多了。和上海其他做改良式川菜或湘菜比起來真的不是很推的一道


乾鍋牛蛙

蒜蓉空心菜



最後大家坐著聊著,還點了2份甜點試試,顧不得拍照,就開動了XD。上來的花生冰沙真的好吃,又香又濃,讚!!


2次吃下來,大概人均50-60左右吧。要不是它空間小了點,若没坐到大桌,應該坐不久,不然真的是很適合大家小聚懷念家鄉味的地方哪。




PS:唉,人在牆內要寫個記錄好難呀,光傳這十幾張照片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等上傳!!



2013.05.24更新

5/21從四川玩回來,出磁浮站也還在中午午餐時間,大家又一起到小城膳坊打牙祭啦...這次恰好是平日午餐時間,就來試他們的午餐套餐吧...


同行的3人有志一同的點了魯肉飯套餐,而我猶豫再三後,最終是點了筍絲肉套餐。





 
筍絲肉的量是單點的一盤的量,讚!!但另外2小個小菜上來時真讓人傻眼,蛤...就醬????和菜單上的量也差太多了吧吧吧吧........


試了味道,嗯,筍絲焢肉依然好吃,小菜的味道也是不錯啦......但,可以再多點嗎??白飯則感覺有點太乾...





同行3人的魯肉飯套餐上來了,ㄜ,好吧,只能慶幸我没點了...據說,魯肉做得不算好......


看來,要點他們的套餐,還是點像三杯或是筍絲焢肉這種的會比較划算。至少主菜就是單點的量啊!!


下次再來試他們讓人一吃就打定把這家成為新廚房的牛肉麵吧。




地址:上海浦東新區芳甸路300號 聯洋C區(近迎春路) 
電話:021-50471296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