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2013 香港上網預付卡方案 - one2free 及 中國移動

我是重度上網成癮的人,没網路就心慌慌。7月總共進香港2次,月初第一次行前看到網上有人介紹,到香港機場就可以買到one2free一週無限上網卡,還只要HKD78元,跟用台灣的卡開漫遊比起來真是便宜多了啊,到了機場立刻去找1010(還是IOIO??)



根據網上資訊,櫃位是在出境大廳,也就是說,入境後要從入境大廳再上樓到出境大廳,穿過航空公司的check-in櫃台(我好像坐電梯上樓後穿過華航的櫃台吧),然後就可以找到1010惹......


8/16補圖,從F通道穿過(一邊是華航,一邊是港龍)就會看到1010啦。



1010櫃台的人應該是每天賣出無數張上網卡吧,一進去只要說要能上網的,把你的手機給店員看,他們就會拿出適合你的卡來。要你把手機關機交給他們,然後快手快腳的拿出你原來的sim卡,再把新卡裝上,開通,設定上網方案......





我的手機是iphone4,所以可以用這個HKD88元的卡,這其實就是一張預付卡,卡內預充了HKD88元





 
你的手機若是大卡,則拆卡的時候就沿著最外圈拿下來,像我是用小卡,店員就拆了最裡面的部份下來裝。開通其實很簡單,只要接聽或打出一通電話或是發一個簡訊就啟用了,所以我發現店員就用店裡的電話打了我這個號碼啟用後,就在手機撥話畫面撥打7天方案的短碼。打完也就立即開通了3G上網了,店員還會貼心地把你原來的sim卡用膠帶貼到上面的白色儲值卡上,讓你比較不會弄丟。







其實仔細看卡套背面就可以知道,one2free現在推出3種方案如下:
1小時通行証(也就是一小時無限上網): HKD8
單日通行証(也就是24小時無限上網): HKD28
7日通行証(也就是168小時無限上網): HKD78

像我開了HKD78的,那卡裡就還有10元可以打當地電話。
PS:其實所謂的無限上網還是有限制的。一般香港的電訊公司都會註明,當你一個月用量超過5G後,有的會被降速,而one2free這卡則是會在網路繁忙時,把你的上網優先順序排到後面......但旅客一般來講應該是用不到這麼大的量吧。


這卡裝上手機後,手機本身是不用做任何設定的,也可以開分享給另一台手機用。所以第一趟進香港,我和老公兩個人就全程用這張卡上網。香港的3G網速很快,不論打卡上傳照片或是查資料都很快,用起來真是爽。


4天後我離開香港,就把這卡留給老公了,因為他要開始在香港上班,這張卡還可以讓他再用個3天。但卡片有效期是開通後180天啦,所以我再進香港後就只要再去加值後,仍舊可以用這張卡再開通方案使用了。


第二次進港是在月底的時候,這次預定要待20天,所以就覺得one2free的方案似乎不划算了,如果按每7天開通一次方案來算,我等於總共要付HKD234元吔!因為曾在網上看過有人介紹one2free有30天pass,就去店裡問了,但似乎現在没這種方案了,店員被我問得一頭霧水......不死心的我想起第一趟來時曾在便利商店看到中國移動有30天的卡,立刻在銅鑼灣找起便利商店了。太熱鬧的街上都没卡了,問到一家小7有iphone5用的卡,iphone4的没了......只好繼續往更巷子裡去找其他便利商店,後來總算被我給買到了。





這個是香港移動公司出的自游行的預付卡,卡裡已經有HKD60元了。在便利商店買的,拿到也没仔細看,回到家拆開才發現--它是2G啊啊啊啊~~~拆開也不能退了,算了,將就著用唄。


仔細研究後,把卡裝上去,開了30天方案(30天方案是HKD$38元),卻發現還是上不了網??





原來iphone手機要先去網路設定的地方,在APN處打進去CMHK呀......每換一次卡就要設定一次,真是麻煩......不過,看它的介紹,這卡進澳門是按每HKD$0.01/KB在收的,也就是進澳門能用囉!!??等我下趟過來再來安排個澳門行試試好了。


買移動的卡,還可以用CMCC的熱點上網。我開卡時有按照指示先去設定好CMCC的wifi熱點上網的固定密碼,後來在外面,只要能抓到CMCC的熱點,除了第一次要輸入密碼外,若自動登入的地方有打勾後,以後有熱點就會自動登入了。


但我在家是没熱點的啊......手機用2G開FB是還没什麼問題,但在遇到網頁圖多的情況下,根本只會看到一堆包子呀......哭哭~~更煩的是,它不能開分享呀!!!


只好妥協,我要出門去香港的入境事務處辦事前,先去one2free買了200元的充值券,想說回來找個時間再來開7天的pass吧......没想到,移動的訊號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根本跟没有一樣,連line的訊息都傳不了,一怒,就趕快把卡換一換,立馬進行加值,開通7天pass......





現在在家裡,我是把one2free的卡放進3G路由器,醬手機、ipad和電腦都可以抓到訊號,全部都可以上網囉......至於移動的卡,還在手機裡,就接電話打電話用囉......





買一台3G路由器,只要開通一個網路,就所有設備都可以上網囉,真是省錢又值得。回台灣短暫開通3G上網我也是用它,出門和老公共用一個網路就好啦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