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【食 | 香港】尋找家鄉味之新記車仔麵 及 Red Chili 紅辣椒泰國餐廳


新記車仔麵就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後面,如果是走軒尼斯道的話,經過南洋商業銀行旁的小巷子進去就看得到了。





新記是我在看過大方的網上介紹後才決定來吃的。話說,因為他提到很像台灣的滷味呀......一試,果然,很像是我最愛的台灣麻辣燙吔,真是讚呀(大拇指)!!!






這家是自選菜色,一碗基本一款麵加二樣菜是HKD30元起跳,一麵加三菜是HKD36,再來就是加一樣菜加HKD9元這樣。





感覺可能是因為算是一家比較年輕的店,老板看到我在拍照是還挺歡迎的,然後還拉我進去問我認不認識牆上照片的人(據說是台灣記者,但我不認識......新出來的記者還是主持我根本没認識幾個捏......)
 



老公選的湯好清淡,但是蘿蔔好甜好好吃。




我第一次來只點了兩樣,牛丸和牛肚,牛肚是切成細絲狀的,比較吃不出口感,略可惜。辣汁(辣湯)真的好棒,然後因為點的是公仔麵,就像吃滷味時一樣的感覺......





第二次來除了原來兩樣,再加了豬皮。辣湯完全靠最後加進來的那匙辣醬完成的。超讚。豬皮煮得好軟但仍有彈性,吸飽飽的湯汁後讓人一口接一口......



去吃過一次後,我想不到要吃什麼就會想到這家:P好吃好吃呀!!!

 
地址:銅鑼灣登龍街49號地下B舖
電話:2573 5438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:12:00-23:30


顯示詳細地圖



另一家會讓我想到家鄉味的,是在住家後面廣場的一家泰國料理,叫做Red Chili 紅辣椒泰國餐廳。


就是這一味--泰式船河。





實際上來,湯的顏色略偏淡,但一入口,嗯......怎麼有點像藥燉排骨的味道??除了空心菜外,其實裡面還加了九層塔......難怪好有家鄉味(誤)XD。





湯頭熱熱辣辣,配上一杯芒果金柚冰沙,真的是超棒。
這一味也是我在想不出要吃什麼的時候,會想去吃的一個選擇,只是單價偏高......這樣一頓就要HKD86囉......










地址:銅鑼灣百德新街22-36號翡翠明珠廣場1樓10號舖
電話2890 6989


顯示詳細地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